千金纵买相如赋,脉脉此情谁诉。

#梗 十二

#影子会说话梗
#只是一些唔,想法?不算文也不打算写文。
#既无想象力也无文笔的我×
#嫌弃就嫌弃吧(摊手)

宁采臣能听到人的影子的声音:那是来自内心的话。这并不是一件值得羡慕的事,宁采臣有时候会被这些嘈杂的声音烦死。那些愿意听的不愿意听的,都无可奈何地入了他的耳,他也深刻的明白,人确实是心口不一的。有时看到人面上笑着,影子却恶毒地骂着——宁采臣于是再也不敢见那人了。
其实也应该不会再见到了:宁采臣是个送信的,天南地北地走着,很多人也只是一面之缘。
送信这事,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。想也明白:路途遥远,千里迢迢,定是艰险——宁采臣确实遇到过不少麻烦:盗匪山贼,暴雨狂风——但都有惊无险地过来了。
不过这次糟了。宁采臣心想。
(接下来就是遇到了超级大麻烦,被璞璞英雄救美qwq然后有点受伤了,那种不是大碍但行动不便的伤,于是璞璞超有责任心的在旁边照顾采臣√)
(采臣觉得和石太璞相处很舒服,他思索了一会,发觉是因为安静:石太璞的影子几乎和他本人一样沉默寡言。这种无言也许对别人来说是尴尬,是生疏,但对于采臣来说,是安心和宁静。采臣慢慢信任和依赖璞璞,对他敞开心扉——唔对,就是变成小话痨了hhh)
(石太璞从小不善言辞,因长得帅被别人排挤——啊不,因刚正不阿而受人排挤,反正就是很不合群,而他自己也接受了自己“很不受人欢迎”的设定,独来独往。这次意外救了采臣,意外要与他相处,而这傻书生也意外地和他很亲近:石太璞喜欢和他相处,觉得很舒服和自然,也很开心,又有些惶恐——觉得自己并不受人欢迎的。他话又少,于是常常沉默,而认真地听着采臣讲他东南西北的事。)
(情节一:树林里,晚上他们燃着火取暖,一边烤着东西一边聊天——好吧,几乎都是采臣在说话。说着说着聊到理想抱负,采臣只是随口一问,却听到一低沉一激昂的声音,说出了同样的四个字:“除妖卫道。”宁采臣抬头看他,看他低头拨弄着火丛,看火光在他脸上忽明忽暗地闪烁,看他的嘴唇紧紧抿着,好似铁一般硬,又或像剑一样锋利。可宁采臣却想吻过去——吻?他听见自己的心跳,庆幸这世上只有自己才能听到影子说话。)
(情节二:石太璞去找粮食or其他什么事离开了采臣一会会,本来已经把采臣安置好,结果一回来就发现采臣遇到危险——千钧一发的那种。当然危险被璞璞瞬间秒掉了,但两人还是后怕:采臣白了脸,许久都没回过神来;璞璞犹豫了下抱住他说:对不起。与此同时,采臣听到影子说:别怕,我会保护好你的。)
(情节三:采臣因为某些事或误会自己单相思要离开,璞璞这时候才知道自己喜欢采臣,但是并不知道对方也喜欢自己:反正就是双误会√于是璞璞决定让他离开。他可是沉默寡言冰山人设!于是他冷静对采臣说,再见。但是采臣听见的是他影子说:我喜欢你,别走!!!www采臣开心得要炸了好嘛。哼。当然要继续赖着璞璞啦√)

以上。
最后祝 @一枚甜凯 生日快乐喔www虽然晚了几天虽然文(还不算)跟生日没什么关系虽然写的很差。
嫌弃我也没办法啦(摊手)

评论(4)
热度(5)

© 晴空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