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金纵买相如赋,脉脉此情谁诉。

待雨

 转发的文梗     虐     第八: 
 
“雨下得越来越大。我回过头,看到他不知何时竟站在我的背后,为我撑起一把伞。”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自戏/狐狸

注:第一次自戏,哪里有错烦请指出,感激不尽。且文梗是抱来的,但文是我写的,所以带了“原创”的tag……嗯……如果有人提出意见的话(望天),那我会删去标签的。

另,取关随意~

 
 
 
时已深秋,百草枯黄。秋风萧萧,寒叶簌簌,晃晃悠悠地落下,轻飘飘地在身上一触,便无其他感觉。于是趴在枯草堆上一动不动,任枯叶覆满身。眼珠儿左转右转,见四周无甚动静,便懒懒地抬起爪子蹭了蹭脸。 
 
霜寒渐退,阳光清冷,但也聊胜于无。秋风撩过荒园,声音窸窸窣窣如雨下。 
 
眯起眼,想到初夏时还是只小狐狸的时候,看到夏雨如珠,竟玩的不可开交。未料到雨越下越大……转眼便湿漉漉无比狼狈。可找不到地方避雨,急得呜呜委屈地叫。 
忽的一阵阴影覆上来,随即雨被挡住了。然后被人从后面抱起,手掌暖暖地蹭过肚皮。 
察觉到这人并无恶意,便乖乖地待在他怀里,又蹭了蹭,抖开身上的水。 
好像把他也弄湿了…… 
听到他轻哼一句,这才后知后觉地愧疚起来。于是攀上他肩,翘起尾巴扫过他掌心,又蹭他。 
听得一声轻笑,“怎么像猫似的……” 
 
眯起眼,想到那声轻笑,忍不住扫了扫尾巴,覆在身上的枯叶,也被轻轻抖了下去。 
 
忽的视线被一只斑斓彩蝶吸引了。见它翩翩地朝这边飞来,于是矮下身,一动不动,伪装作枯草。瞧它越飞越近,便越专注地盯着它。 
蝴蝶枯叶随风似地落在鼻尖。 
 
阳光清清浅浅地笼着这座已无人在意的荒园,有微风远玲似的窸窸窣窣作响。枯草枯叶细细地摇着,有些晃眼。 
于是竟忍不住动了动鼻尖,蝶被惊地扑棱而起。一爪子下去,彩蝶被扑在地上,挣扎着。又一爪子,便再无动静了。 
 
正饿得想下嘴,看到斑斓的蝶翅在阳光下一闪一闪极为亮眼,又改了主意。轻快地叼着蝶行至枯草已没过石阶的园,曾与他在此处避过雨的檐。 
 
眯起眼睛弓起身,发出咕咕的声音,扫了扫尾巴,伸出爪子蹭脸。 
风过,寒叶又簌簌如雨落。 
便心想,什么时候再下雨呢。 
 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晴空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