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金纵买相如赋,脉脉此情谁诉。

元旦快乐

祝大家元旦快乐!

昨日转发的文梗,甜,第十:

“但愿在我走后,还有人能代替自己陪伴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要走了?”你问他。

“是啊,该走了。”他抬头看这黑夜如幕。天台的风凌冽,又冷。你不自觉地打了个颤。

高楼下灯火阑珊,远处车水马龙。你和他沉默着,热闹的声音缥缈地传上来,遥远得如同另外一个世界。

你忍不住打破沉默:“今年——今年,谢谢你。”

他笑,揉揉你头发,“傻子。”

风好大,吹红了眼。你低头,沉默了许久。

“对不起——对不起。”豆大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,风一刮,如刀。

“对不起,我还是像去年一样脆弱。我也想成长——我,对不起,我没能做到——对不起——对不起。”你声音颤抖起来,风太大了。

声音消散在风中。

你蹲下来,倚着墙壁,把自己圈起来。好委屈啊……可是在委屈什么呢。

他也蹲下来,沉默地听你哭,只顺着你的头发。

很久,他说,“别哭啦,你这样我怎么忍心走。”

“你不是没有成长哦,”他干脆坐在你旁边,声音温柔:“你今年交了很多朋友,认识了很多人,经历了分别和痛苦,但是也从中出来了。”

“你还动手做了很多可爱的东西呢,”他想到了什么,眯起眼笑笑,“超级漂亮,很多人喜欢。”

他抬起手搭上你肩。你只觉得一暖,要抬头看他,却被他压在怀里。你听他的声音从头顶传来:

“你很可爱,也很重要。”
“你是唯一,有人爱你。”
“你别怕,慢慢成长,有人等你的。”

“但是也要加油啊。”他最后说,“要爱自己。”

他拿下巴蹭你发顶,然后放开了你,声音闷闷地说:“要把你交给二零一九那家伙,真是不甘心啊。”


“十”
——“你还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?”
“九”
——“不然许个愿望吧。”
“八”
——“唉,时间过得好快啊。”
“七”
——“对不起,应该说些更有意义的话吧。”
“六”
——“但是要说什么呢。”
“五”
——“你要开心哦。”
“四”
——“唉,要更努力!”
“三”
——“嗯……加油呀……”
“二”
——“新年快乐哦。”
“一”
——“那……再见啦……”

你泪眼朦胧,张口想说些什么。可他纵身一跃,身影倏然消失在黑暗中。

你惊得向前探出身想抓住他,却被身后的人向后拉入怀中。

“切,”你听到那人轻声冷哼,“赶紧走,真碍眼。”

“咳咳,”那人又清了清喉咙,装模作样道,“你好,我是二零一九,请多多指教。”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晴空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