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金纵买相如赋,脉脉此情谁诉。

无题(如尘x你)

——

一、下棋

你撑着头看他,他垂眼看着棋盘。

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枝叶,在棋盘上留下斑驳的金色碎影。和尚低头,薄唇微抿。眼周处是长长的睫毛投下的一小片阴影。

你正专心地盯着他出神,见他抬手捻起一黑子,只片刻就在棋盘落下,轻轻一响。

他道,“小施主,专心下棋,不要看我。”

你半流氓地顺口说了句“棋哪有你好看”,又头疼地想着下一步该怎么下,小声嘟囔道“反正专不专心下都赢不过你。”

却听到他一声轻笑,“你再看贫僧,贫僧可没法专心了。”

“那,为了赢,我恐怕要专心盯着大师了。”

二、礼物

你时常送礼物给他,有时是香料玉石,有时是兵器图纸。

他来者不拒。

只是他每次收下时候总会问你,你想要什么呢?

你不解:没有啊,就是想送你东西而已。

他更不解:你没有想让我做什么?

你有点明白了,却不知道该怎么同他说,跟他说朋友之间互送礼物并非交易。

和尚仰头看你,等你给他一个答案。

于是你折下枝头正盛的一朵梅花递给他,对他说,“我也并非别无所求。”

“我希望你收到礼物时能想起我,想起我时能开心。”

“这是我所求。”

他好像有些茫然,又好像明白了。

他站起身震袖一挥,梅花花瓣纷纷扬扬。

他宽袖起舞,飒踏风姿,落花相和。

“那么,此花雨赠你。”

三、救杀

和尚兴趣众多,其中之一是下厨。

但是……

“你不是出家人吗?怎么能做这些荤菜?”

他嗤笑一声,带着熟稔后你才知他内里深刻于骨的刻薄淡漠,懒懒道,“小施主这话问的无趣。”

你摸了摸鼻子,又一次告诉自己面前这秃驴你打不过,于是想了想,决定换个话题。

可又听他继续玄而又玄道:“…有时杀也是救,救也是杀。”

你问:“何解?”

“若有一女子,身心俱创,活下来了也不过苟延残喘,救她何用?不如杀了她。”

你呆住了,还没理清他奇妙的逻辑,可却先已敏感地意识到“有一女子”,恐怕意有所指。

你偷偷向他看去,却见他罕见地走神了。

于是彼此沉默半晌,你好奇心终于压过了理智,小心翼翼开口:“那你……救了她还是杀了她?”

和尚终于回神,冲你一笑,眼中所有情绪都已被掩藏。

他说,“我救了她,也杀了她。”

四、小彩蛋

“大师…”

“嗯?”

“你还怪好看的…”

“小施主。”

“嗯?”

“其实你…”

“嗯???www”

“确实没我好看。”

“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能妖僧确实不是我的菜吧我写这篇时候光有脑洞却没啥手感,不过好歹磨完了嗷。

评论(4)
热度(8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晴空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