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金纵买相如赋,脉脉此情谁诉。

轮回

 转发的文梗     虐     第一:

“他往我手心里塞了一张字条,然后脸红红地跑开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往我手心里塞了一张字条,然后脸红红地跑开。
我颤抖着,近乎绝望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不敢低头展开字条。
尽管我已经知道它上面写着什么。
我已看过无数遍。

我记得他满脸通红,磕磕绊绊的告白,记得我答应他后的狂喜。我们对视,拥吻,手牵手一起走回车站,然后依依不舍地分手道别。
一步三回头。
然后是爆炸声,是火光冲天,是他温热的血飞溅。
在我面前。
第一次。

然后惊愕中梦醒,看他脸红红地将纸条塞给我,又跑开。
是梦啊,我心想。告白——答应——拥吻。
特意绕过那个车站,和他一起手牵手走路回去。我说:“以后走路要看路啊。”他笑:“我想看你。”
路又长又远,天慢慢黑了,昏黄的路灯亮起。我轻轻呼出一口气。
他走在前面,正想回头看我。
然后电光石火,从暗处冲出来一个骂骂咧咧的挥着刀的男人。看到他痛苦的神情。
混乱中,我听到他对我说,“快走!快走!”
这是第二次。
在我面前。

紧接着又醒了。见他又跑过来,我一把拉住他,告诉他,我爱他——我爱他。
他惊愕又茫然地看着我,随即通红了脸。
他道,“我也爱你,视你如生命。”
我不敢放他离去。但不行,我小心翼翼送他回家,他站在楼梯上朝我挥手,示意我等他。
我乖乖地站在楼下,心下不安。
他抱着一大捧花,遥遥地在楼上和我对视,随即兴奋地就要下来。
第三次。
他从楼梯上滚下来,头磕在锐器上。
那一大捧花滚落在我脚边,鲜血点点。
我落下泪来。

泪眼朦胧中,他向我跑来。
这次我拒绝了他。
他脸色苍白,只说,“我知道了。”
第四次,自杀。
可笑。
呵。

麻木又绝望。
反复的噩梦。
这是第几次了——
我不记得了。
我呆呆地沉默着,直至暮色四合。

我决定赴约。
带着一把刀,在拥吻中结束一切。
评论
热度(1)

© 晴空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